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严密防控 周密部署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2020-02-03

  连日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迅速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高度重视、严格迅速、积极主动、科学有效、早做准备”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学校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由校党委书记吕国富、校长刘照惠任组长,其他全体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了疫情防控、疫情排查、疫情宣传三个专班,明确了校内各单位分工方案及联动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分类指导防疫工作。
 
  22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校在信息门户网站发布信息,提醒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为防止疫情蔓延,学校加强了校门管理和各单位值班值守,加强值班人员配备。
 
  学校压实各二级学院责任,要求各学院全面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对师生员工与武汉相关的行程和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每日上报汇总的工作机制。学校要求各单位收到疑似或确诊信息后,即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对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同时防控领导小组安排做好家属隔离相应的保障工作,及时公开信息、回应师生关心的重要问题。
 
  学校引进了《疫情安全课》,学生在家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自主学习,让学生系统了解疫情,帮助同学们理性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抗击疫情的信息和决心。
 
  依托学校的应用心理学学科,学校开展了“共同抗击疫情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为全州提供心理支持服务的‘暖心行动’”。为全校师生及全州老百姓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电话与网络咨询服务,为全体师生及广大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心理支持,保持全州老百姓和全校师生身心健康。
 
  为将此次疫情对教学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学校下发了《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开展教学工作的通知》,学校利用学习通及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在延期开学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
 
  1月31日,学校下发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延期开学工作预案》要求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做好延期开学的工作预案和相应准备工作,安排了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延期开学的教学准备工作、校区出入人员的管控工作、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隔离宿舍、疫情防护防治防护用品、学生身心健康、与州疾控中心联动等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抗疫战”。迄今为止,学校共向全校师生员工发放疫情防控电子宣传册三期,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精神的专题学习材料一期,号召全体师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为打赢这场“抗疫战”出一份力。
 
  当前,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完全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