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令狐荣锋、校长王建平给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20-03-06

  各位老师、同学们:

  3月2日,是学校原定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暂时阻断了师生的课堂重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开学时间不早于31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校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将第一时间发布通知,以便留出时间方便同学们购票返校,请大家静候通知。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贵州省委省政府、毕节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全校师生要有信心、更要有决心全力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一场坚决、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我们也深知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课堂是学校

  传播文化知识、启迪学生思想的主渠道、主阵地。疫情当前,

  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但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样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也是社会所盼、学子所需。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业,学校及时采取“线上开课不返校”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虽然,我们暂时不能在昔日熟悉的教室见面,但身处网络两端孜孜不倦的教师和求知若渴的学生始终心意相通、风雨相随。新的学期,老师们在线上开课、倾囊相授之时,务必首先做好自我防护,方可春风化雨育桃李;同学们在居家学习、勤学勤思之时,务必首先做好自我防护,方能仰取俯拾得新知。

  疫情阻断不了师生情,无论们来自何处、身在何方,请记得学校时刻牵挂着你。为了自身的安全、亲人的健康、家庭的幸福,大家要自觉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争做科学防控的引领者,争做有温度的贵工程人,用“明德笃学弘毅力行”的贵工程精神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帮助他人。让我们全体师生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共同走进新学期的在线教学,在互联网上如约相会共同开启新模式的求学之路共同肩负新形势下教书育人、励志成才的使命责任,在抗“疫”战场上展现担当!

  希望你们以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与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定会再次相聚在流仓河畔、三友峰上、樱花林中、明亮的教室、整洁的宿舍,共同畅游书香满校园!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令狐荣锋

校长:王建平

2020年2月2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