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万山区农村中小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实现全覆盖
2015-11-13 11:17:00
贵州教育网

  截止2015年11月,万山区65所中小学校的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该项民生工程在农村中小学校全覆盖。

  当前万山区农村经济处还于低水平、慢发展状态,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在校生中留守儿童比重大。2015年,万山区各级各类学校共有留守儿童4486个,占全区学生比例约23%.为了实现留守儿童“学业有教、监护有人、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活动有地”目标,区委、区政府决定全面启动中小学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项目。根据学校类别,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65所(其中一类14所,二类21所,三类30所),实现了万山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全覆盖。

  据悉,万山区共建成农村留守儿童之家69所,全部配置了电脑、电视机和亲情电话等。选配符合儿童少年阅读的图书若干册、期刊或报纸不少于8种等;还配备适量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等文体器材满足了留守儿童的文化娱乐需求;各留守儿童之家还需建立有关学习、活动、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制定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反映留守儿童和家长基本情况的档案;同时,学校还确定1至2名事业心、责任心强的教师兼职为留守儿童之家教师,开展具体的管护指导工作,促使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0-10-10 17:13
贵州教育发布 2020-03-04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