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茶文化考察”活动启动仪式暨《茶的概说》介绍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办
2018-07-16 15:44: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黔茶飘香,文化先行。2018年7月7日,由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茶与茶文化研究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研究所联合发起的“贵州茶文化考察”活动在孔学堂11号研修园正式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江西九江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和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贵阳都市报等校内外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贵州茶文化考察。

  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研究所所长李萍教授对考察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贵州因为拥有丰富的古茶树资源和少数民族茶俗,引起了国内学术界的重视,为此,中国人民大学茶道哲学研究院将第二次茶俗考察活动锁定在贵州,从7月7日到7月15日,专家学者们将用一周多时间,实地考察都匀市特色茶园、茶厂、都匀、独山茶文化展示地、茶产业;然后由都匀到务川,举办“务川少数民族茶俗”座谈会、实地考察务川茶俗展示地,最后考察久安乡古茶树茶园、茶厂及茶文化展示地、考察贵阳西普陀禅心茶社等茶道美学空间等。

  省农委农经处吴宗建处长详细介绍了贵州省茶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

  我院茶与茶文化研究院王芳老师从写作初衷,主题内容,创新之处,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即将出版发行的专著《茶的概说》。这是我省高校教师正式出版的首部全面介绍中国茶艺、茶文化的高校教材,预计8月份正式由省内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次会议围绕贵州茶产业发展的前景、总结贵州茶文化的历史、如何将贵州地方茶俗发扬光大等主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并现场展示了洋溢着多彩贵州民族风的茶席设计和《茶的概说》所阐述的“一心九式”茶艺表演,现场掌声不断响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