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大附小推“出校门”教育理念
2015-04-10 12:48:00
燕赵都市报
作者:

河北师大附小推“出校门”教育理念

史晟全/图

  4月2日上午,在雨后的清新中,河北师大附小开启了“我能行”远足文化之旅,低年龄段孩子的“花卉园”远足之行率先进行。“报告校长,二六班应到44人,实到42人,报告完毕!”在一声声稚嫩而清脆的报告声中,河北师大附小校长和书记依次接受12个班的报告并向学生代表授旗。高举旗帜的一、二年级12个班依次排队徒步向花卉园走去。一路上由老师带队,家长义工配合负责交通安全。浩浩荡荡的队伍引得不少市民驻足。

  据了解,河北师大附小此次远足活动分为校内开营礼、徒步踏路、花卉鉴赏以及园内毕营式四部分。根据年龄层次不同,活动目的地远近不一,此次远足活动分低中高三个年龄段进行,一二年级低龄段目的地是花卉园,三四年级目的地世纪花园,五六年级目的地南二环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

  低年龄段的孩子们到达花卉园后,开始春色鉴赏、触摸春天、团辅活动,这时二年级已有小朋友开始喊累,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更是迫不及待地要饮食小憩。一五班班主任王老师为此建议家长们,要从小多磨练孩子的意志力。二六班班主任温泉也观察到了班里孩子们的忍耐力意志力的不同,不少孩子喊苦喊累,有的孩子则能忍耐坚持,她认为对孩子的锻炼需要融入到生活当中。

  对于此次远足活动,不少家长表示非常好,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和耐力。

  河北师大附小田静敏书记表示,此次活动经学校多次踩点、调研、勘察道路交通条件、目的地,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并制定了安全、详细的活动方案。远足意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锻炼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意志,这也是师大附小“开放式、出校门”的教育创新尝试。

  在当今社会、学校、家长对孩子安全问题过度敏感的形式下,附小推出“出校门”教育创新实属不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