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

文科最易就业十大热门专业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起点,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更快,更有效地学到更多。已进入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所选择的专业的就业前景也成了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中国教育在线就业频道整理了《2016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指南》资料,更多请点击:专业就业

文科最易就业十大热门专业

专业解密

王牌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上海外国语大学

目前这四所学校在对外汉语方面的教学科研水平的整体实力,仍居国内前列。尤其是北京语言大学作为我国目前唯一一所开展外国人汉语教学的专门大学,其课程设 置、教学水平、教师水平、教材开发、教学实践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是国内最强的。而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基地,也是国务院侨办的华文教学基地,其对 外汉语专业属国家级特色专业。暨南大学则在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享有盛誉,具有地缘优势。

学习内容

学习的内容比较多,主要是三部分:一是广义的“中文”,除了学习语言外还得学习文化、历史知识,同时学会“讲故事”;二是专业知识,语言学相关知识占其中相当比例,主要包括对外汉语教学理论和语言学、汉语、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知识;三是学习外语,如英语、日语、俄语等。

就业方向

拿到“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考试”高级证书,到国外就业的可能性就大得多;做强英语,拓宽就业渠道;可在国内的外贸、外事、文化交流、三资企业等行业中工作;在国内的中学从事双语教学等。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合作伙伴 | 京ICP备12045350号-1 | 文网文[2008]22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