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 雄厚的办学实力

视频: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办学历史悠久 办学实力雄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是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始建于1949年,与共和国同龄,座落于北国冰城--哈尔滨市。

  

  学院是国家首批“能力建设试点院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国家“数控技术专业领域”和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07年8月,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2010年4月以全优的成绩通过国家级验收,现已步入全国优秀示范性高职名校行列。

  

  学院占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共分三个教学实训区,固定资产3亿,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000余万元。体育馆、塑胶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活动场馆一应俱全 。

  

  学院始终坚持“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没有责任就办不好教育”的办学理念 ,坚持“科学定位、协调发展、内涵提升、特色育人”的内涵发展模式 ,紧紧围绕我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需求,创新“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凝练办学特色,“以农为本、工农结合、以工促农、农兴工旺”的办学特色更加彰显。

  

  学院固定资产总值3亿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000万元,生均高达1.2万元,在全国处于较高水平;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325处,实验实训室101个,大大满足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需求。

  

  学院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良。拥有MPS自动化系统、五轴数控、物联网等现代化实训室135个;拥有凯斯纽荷兰农机销售维修中心、宝马基地、北方寒地设施农业示范园等19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学院实训室和基地建设融入职业要素和企业要素,企业文化引进校园,融入各专业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生产车间搬进课堂,课堂变车间,在教中做、做中学,为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提供保障。

  

  学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全国率先进行管理示范建设,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强化内部管理,形成职工全员聘用制,教师绩效考评制,打破分配上的平均主义,并注重向一线教师倾斜,奖金发放比教师与行政1.5:1,打破干部用人上的编制界限,允许聘用制教师参与学院中层干部竞聘,尊重知识 ,尊重人才在学院蔚然成风。

  

  学院获得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关注,先后有多位领导参观学院,教育部部长周济、教育部副部长王湛、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冯刚、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桔、副省长程幼东等领导都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积极的评价。素有“技能型紧缺人才的摇篮,高职银领专家的沃土”美称。

eol.cn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站声明|合作伙伴|京ICP备12045350号-1|文网文[2008]228号|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