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拓宽各合作领域 高质量体面就业

视频: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拓宽各合作领域,高质量体面就业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韩国大邱工业大学、韩国建阳大学、韩国京畿工业大学等8所院校合作办学,其中,与韩国大邱工业大学、京畿科学技术大学实施“2+1.5”合作办学模式, 五年累计招生518人,赴外留学生180人。一部分在韩国升本继续学习,一部分回国就业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在韩国就业和升本的毕业生占72.9%。

    

  学院在与韩国大邱工业大学的合作办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基础上,去年增加招收食品加工技术专业40名留学生;韩国京畿工业大学将招生40名自动化专业留学生。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在我院建立德国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中心项目正在积极进展当中。选派教师、中层干部到职业教育发达国家、地区学习先进职业教育理念与经验,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开展经济类教师MBA项目,成功举办了“交流·合作”2008中外职教论坛会议,中外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通过国际化合作办学,为学生成长成材架起友谊桥梁。

    

  学院追求职业教育的精英培养,引进跨国公司、国际农机巨头企业美国凯斯纽荷兰公司进校办厂,共同培养农机行业国际化高技能紧缺人才。汽车专业实施“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 培养一流的汽车行业人才。中兴通信ICT行业创新基地, “联想高端售后服务人才订单班”、“新加坡艾特教育集团高端服务业订单班”、“正邦畜牧高技术落地人才培养项目”等13个校企合作大项目相继落户我院。有23家企业在校设立企业冠名励志奖学金 ,奖励额度达70万元。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被三一集团确定为战略合作伙伴的联合办学院校 ,是天津西青区、昆山市、盐城市等合作院校,也是哈尔滨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唯一家合作伙伴。每年有60%的同学在国有大型企业就业。

    

  学院注重对企业的走访考察工作,主管领导带领各二级学院,经常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推进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质量改革工作,使学生受到企业的青睐。近五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平均为95%以上,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名列前茅。有2600余名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走进哈飞集团、东安发动机、汽轮机、上海三一重工、天津新大州摩托、联想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就业,并成为技术和管理骨干。涌现出以全国首届高职“百名创业之星”周淑清为代表的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形成招生就业“出口畅,入口旺”喜人局面。学院先后获得全省大学生就业先进单位称号;2012-2013年度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称号。

eol.cn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站声明|合作伙伴|京ICP备12045350号-1|文网文[2008]228号|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