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强化学生素质教育 全国赛事屡获殊荣

视频: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强化学生素质教育,全国赛事屡获殊荣

              

  学院通过团体辅导、规范意识训练、新生军训、拓展训练、行为习惯训练、内务训练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相互合作,促进学生启发、思考和体验,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在大学阶段完善知识结构、发展社会能力、培养责任意识、提升综合能力、促进其全面成长成才。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利用寒暑假,走进校外实习基地或相关企业单位,结合专业特色,通过参与行业实战积累经验,了解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认识自我,加强学生对本专业社会生活的观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增强专业技能。

        

  学院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举办知识竞赛、引航讲坛、大学生电影节、插画比赛、艺术品展览、学生文化节、健美操比赛、田径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和创新力,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

        

  近年来,学生道德品质、职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普遍得到提升,多次代表黑龙江省参加职业技能和文体等领域全国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提高了学生综合素养和就业质量。

        

  在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参赛的34名选手全部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获奖人次占全省参赛选手的47%,为我省高职教育争得了荣誉。

        

  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院共有11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获奖总数占黑龙江省获奖总数40.7%。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我院学生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名次紧随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之后。为我省争得了荣誉。实现了争创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办学目标。

eol.cn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站声明|合作伙伴|京ICP备12045350号-1|文网文[2008]228号|京公网安备110108902063号|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