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

      2019-09-29    

  9月26日上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承训单位领导、各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2019级辅导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钟克喜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由此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丁振国对19级新生进行检阅后,在教官的指挥下,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4400余名新生组成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检阅。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匕首操、防爆棍术、擒敌拳、军体拳、创意操等表演。新生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展现出当代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工部副部长陈剑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3个先进营、11个先进连、8名优秀带训辅导员、48名军训标兵、474名优秀军训学员受到表彰。随后他表示,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努力进取。同时还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虚心向先进学习,巩固发扬军训取得的成果,加强集体意识和荣辱观的培养,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为把自己培养成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汤勇向承训单位授牌后,来自19级空中乘务专业新生代表杜萱和旅游与外语学院教师代表肖登怡分别在典礼上进行了发言。
  校长凃宏斌以“做艰苦奋斗的新一代 当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作开学典礼致辞,他介绍,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以“一切为了教育、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为了社会”为办学宗旨,以“崇理敬文、拓美创新、博爱育人、美育中华”为校训,以兼容并蓄的进化教育思想为办学理念,以商贸人特有的奋斗精神为风骨,坚守教育初心,扎根职教沃土,孕育桃李,服务社会。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已经形成了比较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好的办学基础,并且自去年加入美联教育集团,我校发展迎来新的跨越,如今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正朝着“升本改大”的目标冲刺。
  在讲话中,凃校长给予了学生三点建议,即在新的起点,勇敢地给自己一个明确的人生目标,不要浑浑噩噩过一生;学习没有捷径,唯有努力并付诸行动;下定决心改掉坏习惯,你就会成功。他强调:“30年后,将迎来建国100周年。到那时,你们将以主人翁的姿态,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和栋梁之才。这既是人生最大的幸运,也意味着肩负的历史重任。”他希望19级学子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似水年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气概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商贸人辉煌壮丽的新篇章!
  最后,在凃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将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艰苦奋斗30年。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不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