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挑战武汉二中神题:准确写400个数字
2014-04-24 10:35:00
作者: 楚天都市报

武汉二中神题引热潮 10岁男生准确写400个数字上头条

@朴树上的燕子:从1写到400,不准出一丁点差错,你能写全吗?

  记者追访:近日,武汉二中在武汉中考招录上的一道考题掀起了民间比赛热潮。前天,水果湖一小的几个小朋友激动地打进了本报新闻热线,“我们班有个很牛的同学周弘韵,能不能上头条啊?”

  据博主张女士介绍,儿子和几名同班同学每天放学后在田女士家中托管。22日,田女士给大家出了这道题:从1写到400。田女士说,她是从报上得知这道神题的。新闻报道说,当时考试无一人正确写完400个数字,多数考生能正确书写到数字300以内,最厉害的一名考生写到338。田女士觉得这题十分有趣又有意义,完全可以检验孩子的注意力、细心、耐心以及毅力。于是,四五个小家伙开始测试。结果,张女士的儿子写到134。而一名叫周弘韵的小男孩勇夺第一,完整写出400个数字,而且没有任何涂改。

  小伙伴顿时都惊呆了,当场抢着给都市报新闻热线打电话。而张女士的儿子则嘱咐妈妈一定要发微博。

  昨日,记者找到被小伙伴称为“冠军”的周弘韵,他刚满10岁。记者让他重新从1写到400。只见小家伙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全神贯注地写起来,这一次用时1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26580547 2017-07-26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