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逸夫博物馆、地大附小联合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7:47:00
作者:
  “让我们走进地球生命38亿年进化的历史长廊,这里是五光十色的矿物岩石天地,以及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地下宝藏。我们首先来看看这块保存着远古生命足迹的化石幕墙……”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504中队的宋宇翔戴着志愿者小红帽,站在展厅中央,向游客进行志愿讲解,栩栩如生的讲解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老师的带领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504中队的41名小学生志愿者来到逸夫博物馆,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守护文化瑰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逸夫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进行售票、检票、游客咨询、讲解、打扫卫生、整理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虽然年纪小,但他们的热情和认真态度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五(四)班班主任刘娟表示。
  长期以来,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致力于开展丰富多采的志愿服务,通过举办科技志愿服务、培训小小讲解员、举办化石科普大赛等,吸引广大大中小学生亲身体验地学文化,为他们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赢得了广泛赞誉。(通讯员:徐燕 葛文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