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捐款抗疫 众志成城|耒阳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筹善款,献爱心

       2020-02-17

▲2月17日上午,中共耒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洋,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副市长姚玮,耒阳一中校长曹飞跃等出席耒阳一中捐赠仪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疫情牵动人心。

  面对疫情,白衣天使、解放军官兵、抗疫志愿者选择“逆行”,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计报酬,不惧生死,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自觉做好隔离,做好个人防护,阻断疫情蔓延,奉献社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人民祈福: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点什么?投身到援助武汉、援助湖北的抗疫援助洪流中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面对疫情,耒阳一中坚持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2月14日下午,耒阳一中全体教职工在校党总支、工会的倡议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本着自愿原则,积极捐物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倡议书

  或许,你会认为个人的能力微不足道,十几元、几十元钱,一百元、几百元钱做不了大事,但“礼轻情意重”,如果人人参与,积极响应,这个数额乘以14亿,那将是一笔巨资,将汇聚成为抗疫伟力,打赢抗疫总体战。


▲教师捐款情况部分截图

   在校团委的倡议下,全体学生参与了捐款,为健康中国加油!


耒阳一中号召学生捐款倡议书


▲学生捐款情况部分截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8小时,耒阳一中全体师生自主自愿共筹集善款150335.31元。从0到15万,这是“速度与激情”的充分体现。

  2月17日上午,我们把捐来的所有善款交到了耒阳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一线。





耒阳一中学生捐款公示

  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负重前行。致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为打赢这场战“疫”,默默奉献的人们;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此次爱心捐款抗疫行动,是爱心的接力,是希望的传递,是耒阳一中“家国情怀 儒雅风范”办学理念下,一中师生爱国情怀的彰显!


  让我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接力爱心,共克时艰!

(来源:耒阳市第一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