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温州市乡村学校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日前启动
2020-08-10 14:20:00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近日,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小规模学校建设和创建“小而优”学校的整体部署,经过前期筹备,启动全市乡村学校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旨在提升全市乡村学校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和广大教师信息化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本次培训通过钉钉视频直播方式举行。首场培训中,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介绍了温州市推进“温教钉”的实践与思考,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基于温州市教育局与钉钉未来校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架构的温州教育钉钉平台,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线上课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有关负责人以《基于钉钉平台的智慧校园之发展》为题,介绍了温州教育钉钉在学校教育教学治理的应用实践与工作思考。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温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小而优”学校建设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将围绕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创新、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的学校信息化等主题举行4场专场培训活动,对全市所有乡村学校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普通教师进行轮训,旨在更好地推动乡村学校、“小而优”学校建设和发展,使广大校长和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资源互惠共享。

  温州市乡村学校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参加首场培训,在线总人数达4800余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