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厚德笃学,立已达人】长春市汽开区第三中学春风化雨育桃李,齐心筑梦引路人
2020-05-29 17:41:00
长春市汽开区第三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汽开三中可能不是你梦中最心仪的学校,但一定是你所选择的最适合你的学校,也必定是你选择后永不后悔的学校。她富于诗意、充满“平等、尊重、信任与关爱”,她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汽开三中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也必须是勇于担当,自立自强,敢于拼搏进取的人。                                      
校长:李德文
美丽校园 诗意空间
  一片绿茵,一方蓝天,一棵棵参天大树,环抱着紧密相连的现代化、多功能的广阔教学空间,在这片教学空间内成长着一个个孜孜不倦、拼搏进取的老师,成就过无数莘莘学子的远大理想。师生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形成了汽开三中富有诗情画意的校园风景。

  这所拥有近50年建校史的学校,原址重建后,将于2020年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校园整体环境由综合教学楼、食堂、宿舍、风雨操场和400米标准跑道的塑胶操场共同构成。其间设有创客实验室、信息技术+语言教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学科探究实验室(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国学)、数字化图书馆等26个功能室为一体的科技中心;集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健身馆、形体室、塑胶跑道为一体的体育中心。集音乐教室、琴房、器乐排练室、形体排练厅、校园电视台、演播厅、画室、传统美学室(书法、篆刻、国画、泥塑等)、多媒体设计工作室(摄录、动漫)、艺术作品展室为一体的艺术中心;集心理咨询室、心理放松室、团体辅导室、职业生涯规划室为一体的心理启智中心;集餐饮部、学生公寓为一体的生活中心。
立人教育 立己达人
  “立人教育”是汽开三中在汽开区教育局“纽扣教育”的引领下,学校结合几代人的奋斗历程,淬炼学校精神内核,对学校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愿景。

  汽开三中主张的“立人教育”,重视教师引航、文化润泽、课程树基、实践体悟等各载体的整体构建,从立德、立志、立学、立能、立艺五个维度展开,促使学生提升自我意识,强化自我管理,达到“品格完善、理想远大、基础宽实、才能突出、特长鲜明”的课程培养目标,最后实现“为终身发展的现代人奠基”这一总体育人目标。
迎新团队 卓越不群
  新高一教师团队是2017级高三战队的原班人马,他们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先进,教学实力雄厚,他们坚持学校“尊重差异,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宜教育”的办学理念,践行学校“办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情怀的教师,育有理想的学生”的办学追求,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究自主创新学习,多元优质发展的“631”目标导学教学模式。他们踏实求索,创新求是,历届学生在他们的引领下健康成长,在“立人教育”环境中发展成才。

  年级教学主任曹翠苹,是汽开区优秀教师、汽开区班主任标兵,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教育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我身边的好老师,长春市德育教育先进个人,吉林省教学新秀、吉林省第十一届党代表、全国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高中生生涯发展“生涯规划师”。任班主任期间,所带学生白秀玲、朱本国、焦雪婷、王雪、张帅、樊若晨、王民超等成功考入了吉林大学,中央司法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云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等高等学府,能够助推学生走入理想大学是她从教的长期愿望。

  年级德育主任张壮壮,教龄14载,担任艺术实验班班主任9年,历任语文学科备课组长,教工团支书等职务,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曾荣获吉林省教育厅科技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长春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长春市优秀班主任,汽开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汽开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艺术生张鹤腾、庞韩予、冷茹雪、岳瑾谦、韩文靓,杜春妮,王天琛,李泽林,李凯泽等成功走入了吉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沈阳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分院、吉林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

  文科班主任代表马红梅,教学经历18载,班主任工作14年,是吉林省百佳教师、长春市数学学科教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身为班主任,作为学生成长的重要引路人,她始终以自己的学识、人品、工作态度等因素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为使更多的学生能够走进理想大学,她竭尽所能,倾已所有。历数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历程,她所带过的毕业班,本科进线率均达100%,重本上线率连年攀升。看着自己的学生“低进中出”“高进优出”,成功走入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她总是如释重负般的会心一笑,送去为人师者对学生的最真诚的祝福。

  理科班主任代表王素兰,25年教学经历,22年班主任工作历程,是学校化学学科教研组长,吉林省德育先进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我身边的好老师、长春市化学学科骨干教师、汽开区德育标兵。连续七届高三化学把关教师,所带学生韦明明、路闯、徐嘉龙、夏阳光、刘洪序、陈智宇、李采薇、谢方桥、刘德顺、曹欣锐等成功考入了 北京科技大学、吉林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合肥大学、延边大学、广西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倾心教育是她的理想,成就学生是她的夙愿。

  艺术实验班班主任老师周丽莉,艺术实验班带班15年,是汽开区语文学科带头人、长春市、汽车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长春市职工技术带头人,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长春市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汽车区优秀班主任。所带学生门笑羽、王鹤鹏、 黄诗惠、冯添琪、王巍、谢天缘、王天野、徐靖博、孙子琦、 王瑶、季江滨、杨家一、王渤等先后成功考入了南昌大学、星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 燕山大学、 延边大学等高等学府。卞泽铧同学考入 了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历届艺术生在她的悉心管理和智慧引领下,本科升学率均达100%。

  教学名师代表聂晓明,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教龄19年,是吉林省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吉林省教学新秀,长春市骨干教师,汽车区学科带头人,吉林省孙立权、陈仁富名师工作室成员。她的语文课堂有诗、有画、有情,学生会很自然的浸润在诗的意境、美的画面和爱的怀抱之中,感受语言,积累语言,从而学会优美的表达,享受优雅的高中语文学习过程。

  教学名师代表高洪菊,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汽开区第三中学数学学科教研组长,吉林省数学学科骨干教师,多次被评为汽开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她总是客观合理的将多媒体信息技术用于课堂教学,积极探索多媒体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整合方法。她的数学课堂总是能够在平实中再现思维的严密,简约中尽显课堂的高效,让学生在理性中促进思维能力的提升。

  教学名师代表顾波,中共党员,2001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吉林省地理学科骨干教师,长春市地理学科骨干教师,汽开区第三中学地理学科教研组长。她的课堂教学语言幽默风趣、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具有超强的亲和力,活泼开朗的自身性格特征和将生活实践融入课堂的教学方式能够强烈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情感投入,极大促进了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提升。

  教学名师代表孙巍,东北师范大学文学硕士,从事语文教学21年。先后被评为汽车区学科带头人、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十佳教师、吉林省骨干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她的语文课堂节奏稳定,条理清晰,对问题解决能够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严密,结构严谨,能够用思维的逻辑力量强烈地吸引学生。课堂上虽不苟言笑,但内心却充满对知识的透彻理解和对学生能力培养的执着追求。

  2020级班主任、学科备课组长团队
  春花烂漫丛中曲,园丁足迹最美丽。2020级新高一教师团队中的每一位教育人,他们在教育路上数十年如一日,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从日落星沉,到岁月流年,他们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凭借那份对教育无怨无悔的真诚付出,甚至是对教育事业的狂热追求,在为圆三中、汽车区乃至祖国的教育梦而贡献着自己美丽的青春。
规划引领 多元发展






披荆斩棘 辉煌榜单
历届高考成绩
  2017级高三毕业班教师团队自学校实行年级管理近十年以来,虽经历了部分调整和纳新,但团队的核心成员基本没有发生改变,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历届高考成绩连续攀升。

2017级高三三模成绩
  就在刚刚结束的长春市三模考试中,2017级高三三模成绩,无论是重本进线率还是本科进线率均创历史新高。

张婉婷    文科    中考572.5分
三模考试     602.5分    长春地区114名

汤欣然   文科   中考553分
三模考试     577分    长春地区276名

刘文翰    文科   中考538.1分
三模考试     575分    长春地区302名

崔馨宇   文科   中考567.5分
三模考试     567分    长春地区378名

张婉婷    地理84分   长春地区18名
文综246分    长春地区17名

汤欣然    政治83.5分   长春地区24名
英语142分    长春地区84名

邝仕琳     理科数学131分   长春地区  222名

李伟宁    理科综合 235分   长春地区927名
  优益成绩的取得诠释了汽开三中教师“业务精、能力强、肯奉献”的教学风格,更再一次证明了本届高三毕业班老师超强的教育教学能力。

  春风化雨育桃李,齐心筑梦引路人,新高一迎新团队,必将助力学生扬帆远航。我们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心灵田地的浇灌者。我们愿意与学生朝夕相伴,让学生们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过去,我们勤奋刻苦、润物无声;现在,我们快乐卓越、怀着高考必胜的信念,与学生共同奋战;将来,我们将奋进超越、点石成金!誓与学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们必将共同圆梦汽开三中。
  2020级新高一同学们,欢迎来到汽开三中,这里定将成为你不悔的选择,一定是你梦想成真的好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