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开展首批卓越教师考核认定工作
2023-11-21 13:35:00
包头教育在线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包头市教育局坚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以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助力全面打造教育高地,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在完成首批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培训任务的基础上,11月18日,包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首批卓越教师考核认定工作,过程评价与终极评价相结合,着力打造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次考核形式分为闭卷和开卷测试两部分。其中闭卷考试侧重于考查通识知识,涉及师德师风、课标知识、教学教法等有关内容;开卷考试主要考查教学设计能力,要求考核对象在对指定的教学内容(高二年级或八年级或五年级的第一学期教学内容)完成素养导向的教学设计。

  胸中有丘壑,笔下有乾坤。考场上,教师们沉着应考,认真答卷,心无旁骛,试卷展示出教师们过硬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课堂实践经验。本次首批卓越教师考核认定工作是包头市锻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在素养导向下,学生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所在,深度学习与大单元教学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本次考核旨在有效提高卓越教师培养对象的教育教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推动学科优秀教师队伍的不断成长。下一步,卓越教师队伍必将学以致用,发挥辐射引领带动作用,为全面打造教育高地、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夯实师资基础,贡献教研力量。市教育局、市教研中心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确保各项考务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