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罗翔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
2023-11-10 11:15
中南大学
作者:

  11月7日晚,中南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毓秀楼116举行,罗翔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常务副校长陈翔,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陈翔主持。

  罗翔为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刑法学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是刑法学、刑法哲学、经济刑法,主要著作有《圆圈正义》《刑法罗盘》等。除学术研究与授课外,罗翔教授长期专注于法律普及与法考教学,B站粉丝数目近3000万,曾获2020年中央电视台年度法治人物、2021年中国新闻周刊年度法治人物。

  仪式上,李建成为罗翔颁发聘任证书、佩戴校徽。罗翔表示很荣幸成为中南大学的一员,他将把中南大学授予他的身份当做一种动力与支持,与中南大学共同进步。李建成表示,人类的发展除了物质文明以外,更离不开精神力量的强大。中南大学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人文社科必须建好建强。他指出,罗翔教授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将有力促进法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欢迎更多海内外优秀学者加入中南大学。学校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学校人文科学发展的深度与广度。

  聘任仪式结束后,罗翔在和声堂以“行政不法与刑事不法的关系”为主题作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罗翔通过多个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例子,给同学们科普法律知识。交流环节中多位师生与罗翔进行了互动。

  罗翔,1977年出生,湖南耒阳人,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刑法学研究所所长。

  罗翔于1995年–1999年本科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毕业获得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2002年硕士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毕业获得刑法学硕士学位;2002年–2005年博士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获得刑法学博士学位。2005年进入中国政法大学执教;2009年–2010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2013年–2014年在美国杜克大学做访问学者。

  2020年3月9日应邀入驻哔哩哔哩,两天粉丝超过百万,半年粉丝量突破千万。

  罗翔的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刑法哲学、经济刑法、性犯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南大学 2023-07-28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