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文理学院举行2016年首期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

   西安文理学院    2016-05-12    

  为进一步提升西安文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西安文理学院在本学期开展教学竞赛、交流等教师发展系列活动。5月10日,首期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在明德楼开展,校务委员曹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选手、评委等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康敏主持,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里进行,评委、参赛选手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袁磊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多为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个性化指导、咨询服务等教师发展工作提出建议,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复赛评委省级教学名师晏志军教授、省级师德先进个人李景华教授、甄志中教授分别围绕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青年教师今后要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把课堂与尖端前沿知识相联系,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积极采用案例教学、互动教学、实践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课后给学生留下方法。复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发现了自身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评委的点评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改进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学校开展更多针对青年教师发展提升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

  曹鸿强调今后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要切实围绕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开展题目众多、内容多样的教师发展活动。从有效引导教师参与到教师主动参与,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营造良好教学文化氛围,推进西安文理学院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和长远发展。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