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再突破:陕西科技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陕西科技大学    2019-09-12    

  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数据库2019年9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陕西科技大学化学(Chemistr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2017年1月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之后,第二个进入国际高水平行列的学科,实现了陕西科技大学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至此,陕西科技大学共有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省属高校第二个化学学科进入ESI前1%、第三个拥有两个及以上ESI前1%学科的高校。

  根据最新数据,陕西科技大学ESI综合排名位居全球3196位,较去年9月份提升277位,材料科学稳居ESI前1%且排名稳步提升,排名全球593位,较去年9月份提升20位,化学学科潜力值由去年9月份的74.36%提升至目前100.73%,净增长26.37 %,工程学科潜力值由去年9月份的39.08%提升至目前61.55%,净增长22.47%,显示良好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定不移走“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近四年全校共引进各类人才近400人,教师队伍的学术水平、博士比例、海外学术背景等得到进一步优化,为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复兴计划、人才工程、标志性成果奖励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激励引导下,各学科内生动力被充分激发。ESI学科建设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图书馆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凝练特色学科方向,不断优化学科队伍,全面提升学科内涵,推动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