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陕西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1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9月20日上午,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在校全体校领导,承训团团长,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旗手护卫国旗健步入场,在场师生的目光追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表情庄严而自豪。

  校长孙振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向承训部队对陕西中医药大学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孙振霖以《青春无悔不负韶华大医精诚情系苍生》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半个月的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经过训练,大家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孙振霖寄语全体2019级新生,要把爱国之志和爱校情怀融入到自己的拼搏之中,努力成为有志向、有情怀、有内涵的新青年。他强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砥砺家国情怀中激发使命担当、在享受学习乐趣中追求卓越、在感受生命美好中保持身心健康,为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孙振霖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于远望主持大会

  副校长郑刚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的决定》

  受表彰代表上台领奖

  副校长郑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一营二连等9个连队、冯明双等9名教官、李凯等3名辅导员、谢佳乐等278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李涛、在校生代表冯夏梦、新生代表王麒皓发言

  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教师李涛在发言中希望2019级新同学们能够恪守医德、严格自律,主动学习、提升自我,坚忍不拔、勇于进取,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校学生会主席冯夏梦、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2019级王麒皓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汇报演出

  在军训汇报演出环节,旗术方队、队列示范方队、救护方队、花样方队、战术方队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旗术方队手持红旗,在主题音乐背景下,时而昂首阔步,时而变换队形,展示陕西中医药大学男生英武的形象;女子队列示范方队分别展示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救护方队由40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新生组成,进行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脊柱损伤的现场搬运、穿戴防护服等富有医学院校特色的集体展示。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现场响起了雄壮嘹亮、铿锵激越的《歌唱祖国》,全体2019级新同学挥舞国旗,高声合唱,同时,通过队列变化摆出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校训“精诚仁朴”“举国欢庆70华诞”等字样,展示了“中国版图”图案,场面壮观,振奋人心。这是同学们为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献礼,表达了陕中医学子炽热的爱国情怀,也展示出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

  在催人奋进的歌声中,此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军训的洗礼,2019级全体新生更加坚定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信念,为陕西中医药大学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全体新生将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书写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篇章!(文/王前 图/吴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