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召开校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缪金华和联络员刘晓燕出席会议,该校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党委书记卓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重温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部分内容。

  该校党委书记卓宇首先代表班子对照发言,在前期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交流研讨、调查研究和所学所思,逐条对照党章“五个是否”、《准则》“八个是否”、《条例》“五个是否”和职责任务“七个是否”,全面查找、检视差距、剖析原因,并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牢党规党纪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优配强各级干部班子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对标对表抓整改与凝心聚力谋发展筑牢思想根基、组织根基、制度根基和堡垒根基。

  该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和职责任务围绕“25个是否”,结合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既深入查找了差距不足,也相互间诚恳地提醒警醒,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缪金华指导讲话时用四个“非常好”评价这次会议的学习内容、重视程度、检视效果、提醒氛围。并结合下一步工作和近期发现的问题从三个方面做出强调:一要聚焦总要求,在“悟”和“通”上下功夫,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要抓住主题不放,在“深”和“准”上下功夫,做到检视问题到位;三要紧密联系中心工作任务和突出问题,在“实”和“效”上下功夫,做到整改落实和组织领导到位。

  卓宇简要汇报了渭南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想法,表示学校党委一定将缪组长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到下一步工作中去,并对班子提出学、查、改“三到位”的要求,希望班子成员带领大家继续积极主动工作,力争促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向高处走,团结凝聚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为学校改革发展,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奋斗,再创佳绩。(通讯员 石明)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