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3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专题党课,党课由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主持。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谈起,进而得出结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灵魂指引,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走得更快,走得更稳;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坚定步伐,不忘初心,方能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方能引领发展。

  卓宇指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做服务师生的践行者;要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做立德树人的实践者;要坚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做学高身正的示范者;要明确高校学生的初心,引导广大学生做勇于创新的奋斗者。

  卓宇强调,作为高校干部,既是管理者、服务者,更是教育工作者。要在感情上贴近教职工,要在智慧上依靠群众,要在工作上服务好师生。要按高校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高校优秀管理服务者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爱岗敬业、爱护学生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四有”“六要”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引导学生以德为先,学会做人;引导学生勤学勤干,求得真学;引导学生明辨是非,善于选择最后;引导学生扎实干事,奋斗不息。

  明确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使命,最终都应该落实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对于高校党员干部来说,就是应该体现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奋斗中,体现在为广大师生和人民谋幸福的服务实践中。卓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关,强化担当力,守好纪律线,强化执行力。要求各部门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党课最后,卓宇强调,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彻底整改和坚决落实的实际成效,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改进学校发展环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学校不断向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石军利,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通讯员 张晶)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