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为武汉加油

   西安市经开第一中学    2020-02-07    

  庚子鼠年春节,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打响。我们取消了所有的春节拜访,戴上口罩,隔离在家,防控疫情,形势严峻。致敬奋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

  众志成城,我们必胜!

  ——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的一封信

  高二(2)班 马馨雨

亲爱的在疫情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

  你们好!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安定祥和的气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医务人员识大体顾大局,立即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此,全体师生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疫情迅速扩散,防控形势紧迫,任务十分艰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当疫情袭来的时候,全国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义无反顾,立即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你们亦是父母的好儿女,孩子的好爸妈,爱人的好伴侣,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你们恪尽职守,不放假。步履匆匆,又是一年万家团聚时,而此刻你们值守在岗,忙碌在病床前,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病区里,悉心照料着每位患者,不忘医者初心,守护健康平安。

  你们随时听从召唤,不离城。在定点医院,你们一刻不停,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在医学观察站,你们一诺无辞,耐心守护每一位接触者;在各类检查点,你们一丝不苟,细心检测车辆和行人。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不退缩。前线的号角声吹响时,你们主动请缨,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筑起护佑生命的屏障,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践行勇于奉献的使命。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所站立的位置就是守护人民健康的防线;你们所展现的形象,就是医者最美的姿态。一幕幕与死神抗争的救治让人感动;一封封心怀大爱的“请战书”“战地入党申请书”令人激动;一篇篇感人至深的“驰援日记”让人潸然泪下……你们的忘我牺牲精神和一丝不苟的职业品格,充分彰显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精诚大医的责任与担当,你们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卫士!

  在这个春节你们顾不上一声新年的问候,就披挂上阵,准备出征,等不及收拾节日的心情,你们就整装出发,奔赴战场,是初心的指引,是使命的召唤,更是一身白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封请战书,书写着医者仁心,赤子之情;一个个红手印,彰显着党员责任开启了最美的逆行。同样是孩子的父母,同样是爸妈的儿女,但是今天,你们毅然选择前行。无惧病毒肆虐不怕感染风险,你们是战士,是最可爱的人,你们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道一声珍重,你们要保护好自己,防范看不见的硝烟。

  说一声加油,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奉献!

  报一声平安,更期盼你们早日凯旋,春回神州尽开颜!

  寒冬过后就是春暖花开。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艰苦付出下,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此致

       敬礼

  一名高中生

  2020年2月2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