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5月13日下午,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讨论会在西安欧亚学院行政中心一楼东会议室顺利召开。省决咨委主任姚引良,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课题成员出席会议,省决咨委发展战略组组长郑志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郑志飚组长介绍了讨论会议程安排和课题进展情况,在简要汇报课题研究成果《关于我省“十四五”规划的几个建议》之后,与会人员人从不同角度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提出了见解独到、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创新研究院团队为课题研讨做了扎实的数据分析和政策研究,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十四五”规划的本质是一项为期五年的省域竞争战略,可借鉴波特钻石模型对我省产业发展进行系统分析,应统筹考虑多种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因素,妥善处理好产业高端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经济追赶超越与民生保障的关系,大西安建设与陕西整体发展的关系;此外我省应重点发展职业教育,借鉴新加坡模式,发挥国家统筹调控职能,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完善现代化职教体系,提升职业教育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中的关键作用。

  经过讨论,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全面而深刻,“十四五”规划的内容要系统反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六保六稳”等任务,要全面结合陕西省的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推动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姚引良主任对对会议进行了系统总结,肯定了各位与会者的精彩发言,提出了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设性意见,并指出此次疫情将会极大改变社会各领域的发展模式,因此要对疫情前后的社会发展进行比较,思考疫情后各领域变化的应对措施。

  会后,胡建波董事长陪同与会人员参观校园,姚引良主任高度赞扬欧亚精致美丽的校园,对西安欧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表认同,肯定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果。(文/谢子娣 图/赵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