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何增进学生的信心(贩卖希望)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30    

  我们要在课堂上建立一种安全感

  莎娜:我们是创造未来的人,在每个课堂上我们都在做着这件事情。我想介绍一下我的学生,以及我在哪里教学。我开始教书的时候,教的是7年级学生。学生们一开始并不喜欢我,他们大多数来自贫穷的家庭,生活也充满了创伤的经历。对我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等我教了17年的时候,更大的考验来了。校长找到我问我是不是可以教难民学生,学生来自缅甸,非洲,苏丹,索马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这样的国家。当我在课堂上第一次见到这些学生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虽然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他们并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生活可言。很多索马里的学生,出生在难民营,生活在帐篷里,做饭的时候都是明火,每天只能吃上很少的食物。他们从来没有生活真正的建筑当中,从来不知道教室是什么样,学校什么样,我怎么能教好他们呢?

  我首先给了他们大大的微笑,而且给予他们关怀和尊重。他们的创伤和痛苦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他们很勇敢。与各种各样学生的相处当中,我从不介意是什么样的学生,什么样的教材,所有人都想感觉到归属感,需要关爱,都需要被善良对待。在我的教室里,我必须创造安全的空间,安全的情感。我的来自缅甸的学生,他们看到村子被烧毁,看到亲人被杀害。他们给我画了画,我从他们的画里看到了这些信息。看着他们,我不知道我能教给他们什么,只有关爱和尊重。

  作为教师,要在课堂上建立一种安全感。这有点难度,很多我的学生,来自各种种族、国籍,彼此之间有隔阂,把他们放到一个小组里,他们互相都有冲突。我对他们说,世界已经很丑恶了,有那么多的痛苦和伤害,在教室里,我们要创造一个美好的空间,一个可以互相关爱的地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