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莎娜与教师代表互动环节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30    

  

问:我们的学生不需要考虑到他们的未来,而且不需要承担太多的责任,在学习上碰到问题的时候,也不想解决,不愿意思考,比较懒。对电脑,对上网更加感兴趣。他们甚至对自己的分数都不管不顾。我们应该做什么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让他们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呢?

  莎娜:很多老师碰到同样的问题,这也是技术革命带来的问题。很多科技设备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让他们在课堂上不能专注。教会学生如何自控,从平板电脑、手机转到学习上。让他们理解如果他们不专注可能带来的问题,比如说我给学生们放过一个很好的动画短片,短片表达的是意思是,如果你在哪一方面做得多,就在哪一方面得到锻炼。我告诉学社,没有一个工作是只低头看手机就能做好的。我们对他们的教导往往不会对他们起作用,要让他们自己找答案。所以我经常给他们看一些短片。

  问:我是一名英语教师,在英语教学中发现,学生能记住单词,但是做句子的时候就会犯很多错误,我们要怎么做才能让学生学好英语?

  莎娜:我自己也是教英语的,学生们都不愿意写作,在美国也一样。我鼓励他们把写作的东西打印并张贴出来,一旦他们要展示,他们就不愿意犯错误了。我还鼓励他们写微博,给报纸写信,与其他地区学生沟通。利用高中平台,把他们写的东西公布出去,他们的写作就有了目的,是让别人去看的。我还鼓励他们对学校、对政府给出自己的建议。通过这些做法,他们的语法会得到很大改善。鼓励学生写一些真正有用的东西,而且能够发布出去,他们就会进步很大,自主学习。

  问:对于教师,最难的事情是什么?

  莎娜:最困难的事情就是时间,时间总是不够用,压力很大,而且教书上课,让学生尽快进步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我能改变这个事情,我就想能够增加上课的时间,增加在学校的时间。

  我们的课堂时间只有45分钟,这太短了,学生也觉得太赶了,跟不上。在大班上,每个人分下来只有1分钟的时间,总是不够用。如何更好支配利用时间,如何每天上课的时候时间能产生最大的价值。这是我们经常讨论,感到困扰的问题。我们在课堂讨论的时候, 我就用计时器,用5分钟完成一个活动,我的学生知道,必须很专注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知道他们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就能帮他们更好的进行时间管理。

  问:如何帮助学生成为出色的学习者?

  莎娜:我认为有个策略非常管用,那就是我们会邀请一些演讲嘉宾来做演讲,一些成功的毕业生回来演讲。告诉学生们他们应该学什么,怎么学?这样会把他们联系起来,然后毕业生们还可以解答他们对大学生活的一些问题。这样的活动取得了很多好的成效,他们会听一些他们学长包括20多岁人成功的故事。每次学生回来我都很开心,他们会讲很多故事,是教育让他们成功,我也鼓励我的学生给低年级学生做演讲,他们成为了低年级学生的导师,形成良性循环,效果很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