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环保,从我们做起

烟台大学    2015-04-16    

  环保,从我们做起

  ——暨环材学院环保文化节活动

  “对于环保,我们能做的很少,但是只要我们今天的活动哪怕只能唤醒一个人的环保意识,那就足够了。”来自环材学院的活动负责人之一王凯说道。随着柴静的环保纪录片——《穹顶之下》的热播,环保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话题,环材学院的特色活动——环保文化节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地球资源日日少,节约用电不可少

  1度电,可以使9瓦节能灯连续照明100小时以上;可以给电动自行车所冲的电足够跑上80公里……如果你能节约一度电,相当于节约0.4千克标准煤;减少排放0.272千克碳尘粉;减少排放0.997千克二氧化碳……?虽然一个人节约用电可能对社会造不成什么大的影响,但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节约一度电,将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财富。为了让大学生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为了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环材学院策划了“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

  熄灯活动于晚上8时准时开始,开始前环材学院的活动组织人员应经与各个宿舍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需要他们的配合。8号公寓北区237宿舍的成员们表示:“我们非常乐意参加此次活动,因为做环保这种事情不是整天说说而已,我们需要为此做出行动,此次活动正好可以满足了我们想要做环保的心愿。”19时59分时,在主持人的主持呐喊下,大家开始了一分钟倒计时数数,“60,59,58……”带有激情的响亮的声音激荡在南校校园。“3,2,1”随着倒计时的结束,各个公寓楼陆续开始熄灯,一分钟后,7、8、9号公寓楼大都熄灯完毕,而10号公寓楼则是用灯光拼成了一个“60+”的图案,我们从负责人王凯同学那里得知这个图案是有寓意的,“我们希望这次熄灯活动不仅仅是只做今天的60分钟,而是很多很多个60分钟,希望可以提醒同学们以后节约用电,将环保工作进行到底。”

  奔跑吧 大学生们

  体测将至,每当夜晚降临,校园里开始出现了一群群跑步的学生,这些学生都三三两两的结伴跑步。而今天,南校的篮球场旁边多了与众不同的一群人,他们每个人的手腕上都带着荧光棒,时不时的整理着自己的着装,做着伸展运动。他们是运动的爱好者,更是环保的参与者,他们就是环保文化节“夜跑活动”的志愿者们。这次报名参加夜跑活动的志愿者有两百多名,志愿者们都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来自生科学院的刘嘉琪参加了这次活动,她表示对这次活动特别期待:“每个人随手做小事,就可以成就大事,环保需要我们每个人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当我们熄灭屋中的灯光,走出户外,就能在缀有点点星光的苍穹下吮吸清新的空气,在起伏的呼吸声中感受运动的频率。低碳环保成为了时代发展的潮流,绿色、积极、健康的生活成为了我们共同追求的理念。夜跑活动则在践行节能减排的同时,帮助广大同学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放松身心,增强体魄。八时十分,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迈着整齐的不发,沿着规定的路线开始夜跑。一路上的风是凉爽的,但每个志愿者的心脏都是火热的,校园里的灯光虽然熄灭了,但每个志愿者身上的荧光棒构成了夜跑路上最亮的星光。参加夜跑的志愿者们在八点四十的时候回到了出发点。来自生科学院的刘凌云,每天晚上都会跑步,在看了柴静的《穹顶之下》后想要参加这次的活动,她认为,环保要从身边做起,参加夜跑的这些志愿者不应该只在今天跑,而应该将夜跑这个活动坚持下去,每天晚上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环保不是口号,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而要每个人从自己的行动做起。作为受到高等教育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于环保运动之中。蓝天可以自造,我们的选择决定了蓝天的颜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