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正能量:山师附中高一女孩 路拾3万元通过110寻到失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01    

  正能量:山东师大附中高一女孩正能量满满,路拾3万元,通过110寻到失主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天桥大队王吉元警官将一面“教育有方 师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幸福柳校区,感谢高一(22)班胡兆强老师的学生麻贺祥同学拾金不昧,也感谢山东师大附中培养出这样的好学生。

  据了解,2月16日下午,麻贺祥同学从市图书馆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她开始以为是垃圾,但打开后发现塑料袋中有现金和一个小红本,小红本中夹着身份证和银行卡。麻贺祥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随后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民警的帮助下将财物归还给了失主王警官。王警官说现金有三万元,取出来准备用作孩子的学费生活费,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遇到了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女孩。

  谭英海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这面锦旗,并表示:山东师大附中在教育上,本着“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通过学校文化对学生进行全面影响,特别注重学生品行的培养。学生这样做是应该的,这种正能量,这样的品行应该获得表扬和鼓励,并号召大家学习。

  麻贺祥的班主任胡兆强老师介绍,“麻贺祥平时在班级里既是班干部,又是课代表,学习非常刻苦,比较热心,乐于助人,文采好,有毅力。结合麻贺祥的日常表现来说,她今天这个举动是在意料之中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学生的品行。”

  当王警官拿出1000元对麻贺祥表示感谢时,麻贺祥婉言拒绝了,她说,“老师常说要学会做人,做让自己心安的事情。”这样简单的话语,传递着无限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