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新载体 丰富内涵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0    

  创新载体 丰富内涵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接地气、求实效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0周年纪念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连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深入扎实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中,校领导刘先义、王林山、刘涛等深入青年学生当中,与同学们畅谈青春成长。

  以合唱比赛、模拟长征为主要形式的“一二·九”纪念活动是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一项传统的主题教育及校园文化活动。今年的纪念活动呈现了更为多样的形式,接地气、求实效,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各学院和学团组织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学生兴趣开展,并特别注重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除了每年的传统保留节目外,该校还组织举办了“荣耀青春、使命担当”——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青春诗会、主题沙龙、“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爱国精神”青春思辨会、“舞出美丽中国梦”广场舞展示,同时,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微博、微信组织开展了“与一二·九精神同行”话题讨论,并通过微信微博的线上联动,征集发布“我们的一二·九纪念活动”“我所知的一二?九故事”。通过网络扩大活动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掀起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热潮,引导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励青年学生勇于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

  在“记忆中的一二·九”主题沙龙上,山东省团校第二期学员、原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已经83岁的老校友张国炜应邀与学生骨干交流座谈,共同回忆青年爱国运动历史,感受青年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进了新时期优秀大学生的奋勇进取情怀。他说,今天我们纪念“一二·九”运动,既是为了学习历史、了解历史,更是为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爱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要发扬母校“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把自己锻炼成为又红又专的人才,为国家多做贡献,为母校在的发展多做贡献。

  今年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恰逢该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丰富多彩的主题社团活动也持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文化周、“缅怀一二九青春共成长”主题升旗仪式、红色电影展播、“一二·九”手抄报作品展、书法展示、理论社团思想沙龙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唱响了昂扬向上的青春主旋律。

  此外,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支部积极营造纪念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良好氛围,广泛动员学生组织、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活动,运用多种形式将“一二·九”学生爱国精神传递给每名同学,有效激励广大同学担当青春使命、增强民族自信、立志成才报国、助力学校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一二·九”系列活动,不仅仅是唱唱歌、跑跑步,而是更有益有趣、丰富多彩。该校学生主席董政文表示,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要代代传承,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奋发图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许中帅在座谈会上发言,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结合到现实就是要勤奋学习,奋发有为,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努力学习,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蒋涛涛)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