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古文古韵 赏古典文学之美——济钢高中语文教研组开展“天天公开课”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济钢高中语文组在教研组长苗云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认真开展“天天公开课”活动。

  据悉,本周共展示了两节公开课,分别为高二张志强老师的《甘罗》和高二郭慧晶老师的《扬州慢》。语文组成员认真听课,并在课后积极参与评课活动。

  张志强老师讲授的《甘罗》这篇课文节选自《史记》。张老师以“有志不在年高”为导入,先整体感知全文。然后通过文中三段对话分析甘罗这一人物形象,同时对文中重点的文言现象进行讲解,教学内容十分丰富。郭慧晶老师的《扬州慢》由描写扬州的古诗词导入,既考验了学生的诗词储备,也引出了扬州过去富庶繁华和姜夔所见扬州的萧条。通过小序中的“黍离之悲”引导学生体会情感,由词中何处能体现空城,引导学生分析全词情感,结构严禁条理清晰。

  课后,语文组教师积极评课,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思路与教学方法,又针对其整堂课个别环节提出了合理有效的建议。

  文言文和诗词阅读是高考一大重点,同时也是语文教学当中的难关。据了解,济钢高中语文教研组十分重视这两种课型,认真总结细心归纳,努力提高钢中的语文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借由古文古韵,加深学生对中国读点文学的理解,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通讯员/张振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