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积淀国学底蕴 提升人文素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27    

  积淀国学底蕴 提升人文素养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德能讲堂”正式开课。经济管理系特邀山东省青年作家、德州树蒙堂国学创始人王德军经理为全体学生成员做“读圣贤书 立君子品 行职场道”专题报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崔建强、系副主任姜宜萱、学生科科长王洪彬及辅导员参加。

  王德军现专心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是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国学培训顾问,先后为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国学培训,并举办过二十余场国学公益讲座,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在经济管理系“德能讲堂”报告中,他以对国学知识的深刻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国学的学习应用提高管理的科学性、艺术性,引发出时间管理、情绪管理等生活学习方法,务必要侧重践行的“信、义、明、学”等方面给大家“烹制”了一道“精神大餐”。 王德军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与同学们适时互动也进一步活跃、融洽了现场气氛。专场报告内涵丰富、案例生动,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王德军以“学习永远在路上,这是我的切身体验”,醒示同学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通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学会求知、学会感悟、学会践行。

  经济管理系创建“德能讲堂”,旨在通过“德能讲堂”这一平台,大力弘扬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政策形势教育、国学知识教育和技术技能培养等工作的开展。通过邀请一些知名专家学者、能工巧匠来校举办各类高水平的讲座、报告,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师生素养提升,不断提高管理艺术水平,营造“崇德尚能”的浓厚氛围,打造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能”文化核心品牌。(通讯员:姜宜萱、刘克政 )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