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师附小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阅读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0-14    

  山师附小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阅读讲座暨“阅读与写作基地”挂牌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60周年,积极推进阅读与写作指导工作,提高学生文学素养与写作水平,10月13日,该校携手山东教育出版社和济南市新华书店,特邀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老师来到校,举行山东教育出版社“阅读与写作基地”——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揭牌仪式,并邀请汤素兰老师为学生们作精彩的阅读写作讲座。中国寓言研究学会副会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少军、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祝丽、山东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齐飞、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助理、本部执行校长任丽华参加活动。

  活动中,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助理、本部执行校长任丽华和山东教育出版社副总编祝丽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山东教育出版社 “阅读与写作基地”学校的选定,有着严格的入选标准。我校依靠浓厚的读书氛围和突出的阅读写作成绩入选为首批“阅读与写作基地”学校。仪式上,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和山东师大附小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其彬共同为山师附小“阅读与写作基地”揭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和中国语言研究学会副会长、儿童文学作家杨少军及山东教育出版社领导亲手向附小学生赠书。

  汤素兰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一级作家。她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出版儿童文学作品40余部,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等。她笔下的人物永远活在花样年华里,天真可爱,不会老去。讲座中,汤素兰老师以自己的人生阅历、写作经历引领同学们走进儿童文学的殿堂,感受儿童文学的魅力,让同学们见识了她捕梦网的神奇,并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快乐阅读写作的种子,鼓励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培育,让它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带来一生幸福的绿荫。(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