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六职专举办创客教育展示活动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客教育发展,促进协作交流与成果分享,5月24日下午,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济南市中职学校创客教育展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和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济南六职专承办。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参观展示、创客微论坛三个环节。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院、济南中职学校创客教育研究中心成员学校、初中学校校长、企业代表、家长代表一行110多人,现场观摩了创新园、创业谷、6智创吧3个创客展厅,这些项目给来宾的震撼特别大。“确实值得好好消化一下,把创新、创业和创客教育融入到学校的日常教学中。”职教兄弟学校纷纷表示。

  据六职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新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创客教育成为职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突破口,也成为济南六职专特色发展的新亮点。自2015年实施创客教育以来,济南六职专的创客教育已进入第四个学期。学生层面上释放了学生的思维想象,提高了动手能力和信心;教师层面上激发了教师的创新能力,发展了专业优势及特长;学校层面上彰显了学校的特色与活力,提升了教育内涵和社会效益。

  “经过一年多的良性运转,济南六职专为广大学生搭建起一个展示智慧与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六职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济南六职专将与兄弟学校协同共进,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构建灵活开放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开设多样化的学生选修课程,培育民主、平等、自由的教学氛围。把创新创业融进学生血液,使学生会学,会做,未来步入社会拥有精彩的展现和出彩的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