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六中举办自主招生指导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4日上午,淄博六中举办自主招生指导报告会,全国十佳教师、北大附中数学特级教师周沛耕为师生带来一场以“数学学习与自主招生”为主题的报告。

  周老师首先从数学学科的重要性、独特性讲起,详细讲解了学好数学的方法。通过分析当前高考形势,强调自主招生已经成为优秀学生进入名校的重要途径之一,只有掌握好自主招生的命题方式和解题技巧,才能在全国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随后,周老师通过讲解自主招生真题为老师和同学们一一展示自主招生考试数学学科命题特点以及自主招生试题与高考题、竞赛题的异同。展示过程中注重师生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主动到前台展示自己的解题方法,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在数学学科思维上有很大收获,对自主招生的整体认识也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周沛耕,北大附中数学特级教师,全国十佳教师,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之一,曾是国家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总教练、国家奥林匹克集训队教练,国家教委全国理科实验班授课老师、多届奥林匹克竞赛金奖获得者的授课老师、北京市特级教师评委会委员。(通讯员/程作栋 刘目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