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手齐聚!青岛二中第四届最强智能总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1-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4日下午,由青岛二中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主办的第四届最强智能总决赛于青岛二中礼堂举行,学生发展二处主任法少鹏、副主任丁晓菲、团委副书记周文博作为大赛嘉宾莅临现场。

  最强智能比赛由青岛二中学生自主发起、自主组织,旨在发掘二中学子的独特优势智能,开拓思维眼界,提升个人能力。从初赛选拔到决赛比拼共历时三个多月,进入决赛的17名选手都在之前的海选中表现出色。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都空前高涨,选手们展示的三国杀角色属性记忆,扫雷,辨识国旗,记忆路线,魔方还原、盲拧、异形魔方速拧等环节各具特色。

  首先是由孙懿臻,谭晨,王骏昊挑战的三国杀角色属性记忆,熟悉的三国英雄,具有个人特色的角色台词,三位选手或字正腔圆或抑扬顿挫地背诵出来,观众们跟随他们在三国的世界里徜徉,同时也叹服他们出色记忆力。

 

  扫雷是家喻户晓的游戏,获得了信息学竞赛省一等奖的张艺缤展示了自己制作的扫雷程序,且挑战了中级,高级乃至自定义足有300个目标的超高难度扫雷。面对台下观众的瞩目,他淡定自若,出色地完成了每项的表演,观众掌声雷动。

  世界上有224个国家和地区,仅主权国家的国旗就有193面,蒋有为沉着应对,自信作答,以9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场下同学们的喝彩。

  异形魔方速拧是脑力和手速的竞争,倪俊桐,戚佑贤挑战三阶魔方还原这一环节,戚佑贤率先于舞台中央还原了最后一个魔方,赢得比赛胜利。魔方盲拧和异形魔方速拧同台竞技,盲拧挑战者刘育铭以优异的成绩挑战成功。

  尚祖丞挑战记忆路线,第一轮他提前完成记忆并精确回答,而第二轮在第七站上出现了失误惜败,虽有小小遗憾,但表现可嘉。

  和弦使音乐旋律丰满,助推创作者情绪的发展,乐音在赛场上流淌,杜晓琨与李一峰学长静心聆听,辨认和弦,令人惊叹。

  挑战者郭海睿,李静萱,刘浩天在听歌识曲环节频频作答,个人赛中刘浩天在比赛之初连续答对《父亲》与《爱在深秋》两首曲目,而在团体赛环节李静萱与搭档表现不俗,选手与观众一起欣赏音乐,感受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美好。

  本次最强智能决赛别开生面地加入知识竞答环节,题目涉及广泛,从国学经典到生活常识无所不有,五道与二中有关的题目成了一大亮点,高一各MT组成的代表队分工明确,作答迅速,最终外语MT获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最强智能不仅是一场比赛,它为选手们的优势智能与过人技艺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给了观众别样的感受,体现了二中“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彰显了二中学子的特色与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