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现代学徒拜师敬茶 文化传承尊师重教——四川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9

  11月10日,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在成都校区隆重召开“现代学徒制”阶段性试点工作总结会暨2017年试点班级拜师仪式,学院、龙泉驿区卫计局、6家现代学徒制合作医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龙泉驿区卫计局人事与科教科副科长周林远充分肯定了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我省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培育“中国工匠”、打造高素质新型产业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分析了现代师徒制工作对个人、学校、医院及社会的重大意义,希望各合作单位共同做好规划设计、资源配置、督导评估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共进。

  姚永萍副院长总结了我院自2016年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我院有实力、有信心做好师徒制试点相关工作,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单位。护理及康复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徒制班级”试点工作总结。

  张先庚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吕霞等51位同志为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带教师傅的通知》。她强调,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是一项教育教学创新与改革工作,具有深远意义。政府、学校、医院要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深度融合优化管理,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培养与提升;带教师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工作中要勇于探索、不断改进;学徒们前景广阔,要树立信心,提高临床实践技能。

  随后,拜师仪式分护理和康复两组进行。学院领导为带教师傅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学徒代表分别向师傅行拜师礼、敬茶,表达了学徒尊师明礼、知恩感恩的感情,承载了师傅对学徒殷切关怀。

  四川省人民医院余茜教授代表师傅们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完成教学任务,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学生代表任雨馨发言,表达了学徒们对学校、医院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尊敬师长,虚心求教,不负期望。

  此次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为新一届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理清了思路,是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迈向新台阶的开始。相信在学院的引领下,龙泉驿区卫计局大力支持下,各医院共同努力下,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美好蓝图定能早日实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