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知识产权局到四川大学调研
2020-10-26 13:54:00
四川大学

  10月22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吕海波副司长一行到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相关领导,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以及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图书馆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

  褚良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吕海波一行来校调研,他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汇报了中心成立后在支撑学校优势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协同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产业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表示中心将进一步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为学校和地方提供高水平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努力建设一流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吕海波高度评价了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探索建立专利预审制度、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具有四川大学特色的发展模式。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党跃武介绍了学校依托“一馆四部门二学院”协同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经验和做法。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兼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部长武梅介绍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组织校内优势学科与地方产业相结合的“三个一”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随后,吕海波一行实地考察了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对支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的“圕学新工坊”等空间服务和技术设施给予充分肯定。

  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正式成立,挂靠图书馆,由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处、华西医学中心办公室、产业集团、公共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共同建设。2020年6月,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近年来,四川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建设的优势,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心,以学校“信息+”“医学+”双引擎发展战略为牵引,以“大川智圕”机构与学者知识库、“大川智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大川智+”跨学科资源融合平台为基础,以文理工医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重点,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努力打造四川大学特色的一流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样板,已经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