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经开区北固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北固初级中学    2019-12-04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创建和谐校园。2019年12月4日上午10:00,北固初级中学校邀请了嘉禾派出所民警对学生进行法治安全知识讲座。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蒋厚文,德育办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蒋厚文校长为陈强警官颁发了聘书,并宣布聘请片区民警陈强为北固初级中学校的法治副校长。 

  

       接着,讲座由施舻峰警官主讲。 

  

        施警官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以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总结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以及学生中易于形成的不良风气,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就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由德育副校长张玉蓉校长总结此次活动,并安排各班完成主题班会、心得体会等相关任务。 

  

        本次法治讲座内容丰富,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更好地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平安文明校园的建设。 

(苏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