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致公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扶贫送教活动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9-12-06

  20191129日,致公党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响应致公党四川省委和泸州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号召,联合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到“致泸合作”“十百千”工程对接的贫困学校——叙永县合乐苗族乡中心学校,开展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活动邀请了泸州市知名作家、书法家、非遗大师为师生开展知识讲座,知名爱心企业泸州肥儿粉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泸州肥儿粉产品。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泸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杨光英老师为师生作了题为《兴趣是作文最好的老师》的作文指导讲座,教学生如何培养写作兴趣、如何阅读积累写作素材、如何练习写作,并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自己的著作。 

  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泸州老窖天府中学高中专职书法教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田宜明为师生作了书法专题讲座,对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书写技巧都作了讲解与指导,深入浅出,精辟实用,深受师生欢迎。

  泸州市作家协会和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高级工程师、泸州肥儿粉技艺第八代传承人欧阳锡川为师生们做了非遗文化讲座。欧阳锡川先生作为泸州肥儿粉技艺第八代传承人,以浅显易懂、风趣幽默、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们讲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物质文化遗产的差别、非遗的传承,以泸州肥儿粉为例,讲述了泸州肥儿粉的前世今生和原料配方,手把手地向广大师生传授了泸州肥儿粉的制作技艺,并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泸州肥儿粉产品,加深了师生们对泸州肥儿粉技艺这一非遗文化的了解。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深受合乐苗族乡中心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在讲座课间休息时,参加送教活动的老师们观摩了合乐苗族乡中心学校学生们的课间操——苗族竹竿舞。相信在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各路部门与团体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明天会越来越美好。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