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一中2020年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公告

   遂宁一中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26

  学校简介

  遂宁一中是一所文源流长的百年名校,学校坚持“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培养社会有用人才”为己任。从建国至今已累计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数万名。

  学校现有初中部、高中部两个校区,占地230余亩,拥有全市一流的现代化综合教学大楼,理化生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功能完备的语音室、美术室、音乐室,配备空调热水的高规格学生公寓,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一流。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员工307人,在校学生5000余人,86个教学班,是一所以文化教育为主,以艺术教育为特色的重点高级完全中学,是现今遂宁市城区规模最大的优质公办学校。

  学校连续多年荣获“市培养优生奖”、“市高中教育质量考核优秀奖”、“高考质量奖”等奖项,拥有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四川省绿色学校等二十余张省、市级名片,是莘莘学子成才的理想摇篮。

学校荣誉(部分)

  近几年,学校中高考均超额完成市教育局下达的最高目标任务,升学率、升学人数在同级同类学校中保持领先;学校先后培养了多名清华、北大、北师大、人大、中央美术学院等名校高才生。

2018年,唐文强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

2019年高考喜讯

2019年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

  遂宁一中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级完全中学”和“培养品德高尚、身心健康、能力全面的优秀公民”为目标,在推进素质教育与实施新课程改革的实践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多年来学校着力校园艺术体育内涵发展,建设高水平艺术、体育专业团队,多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进一步彰显精品化战略发展思想和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遂宁一中将在2020年面向全市招收一批艺术、体育类特长生,现将招收条件和报名、测试程序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遂宁市全市范围,凡2020年毕业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测试前一天

  2.报名地址:遂宁一中(初中部)招生办公室

  3.报名者现场报名须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2)本人1寸证件照2张。

  三、测试时间

  6月13日上午8:30

  四、测试地点

  遂宁一中初中部(文苑路42号)

  五、艺体专业测试内容

  体育类:100米、立定跳远、专项(篮球、足球、排球、田径)

  音乐类:声乐、舞蹈、器乐(器乐必须有业余考级六级)

  美术类:素描或速写(限时150分钟)

  六、温馨提示

  ①所有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艺体专业测试;

  ②体育专业考生需穿运动鞋(不穿钉鞋)、短裤;

  ③音乐专业考生自备伴奏(U盘)、测试乐器自备;

  ④美术专业考生自备画笔,其余由学校提供。

  七、咨询电话

  0825-2255160

  15982513862(刘老师)

  本公告由遂宁一中招生办公室和体卫艺术处负责解释。

 

四川省遂宁市第一中学校

2020年5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