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将于3月17日在京举办
2024-02-06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于3月17日在京举办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大会以“产学研聚焦:新动能、新模式、新产业”为主题,来自全国一线的政、产、学、研、金各界代表将出席大会,是产学研界总结、表彰、引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年度盛会。

  大会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指示精神,以政策解读、主旨演讲、交流互动、创新成果及产业技术需求发布等多种形式,探讨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农业强国进程中,产学研界涌现了一大批创新人物、创新团队、创新成果。大会将对获得“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该奖项是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的产学研界的最高荣誉奖,对于弘扬创新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大会还将发布一批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示范试点单位和产学研合作好案例、好平台。

  为了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期间将围绕“四个面向”举办“产学研创新成果与产业技术需求发布会”。发布会将聚焦产学研合作的最新成果,面向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创新团队、产业园区及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社会团体等,促进更多产学研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

  为落实教育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通知》,大会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共性问题举办“千校万企协同创新推进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精准对接,探索企业与高校协同创新合作新模式,加速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精准转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3-12-13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