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彝乡(云南·楚雄)民居设计大赛初评工作在昆明理工大学开展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5-14

  5月10日,中国彝乡(云南·楚雄)民居设计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完成初评工作。来自全国知名高校、设计机构和文化研究机构的19位评审专家经多轮投票筛选,公开、公平、公正地选出了入围终评的42件参赛作品,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有8件作品入选。

  本次大赛正式提交参赛作品共284件。经组委会的初步筛选,进入初评环节的有效参赛作品共260件。大赛的初评工作邀请到国内及省内17位知名的建筑界专家学者以及2位彝族文化研究专家到会评审,以保证评审的科学性、客观性。19位评审专家分为5组,从设计思路、地域特色、技术层面、实践意义等方面对42件入围作品一一点评,提出优化建议。入围设计者将据此对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再次提交后参加终评。6月下旬,评审专家们将齐聚楚雄,从优化后的42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项。

  在初评前的工作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代表学校对省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赛能够评选出既符合当地民俗风情又能落地实现的设计作品,从而提升彝乡居民的住宅环境品质。楚雄州住建局负责人向到会评审专家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大赛前期的工作以及作品提交情况,并宣布本次评选工作由中国科学院常青院士任专家评审委员会组长,《新建筑》主编李晓峰教授任副组长。

  据悉,中国彝乡(云南·楚雄)民居设计大赛由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楚雄州城镇建设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新建筑杂志社、云南建筑杂志社、昆明理工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楚雄州勘测规划设计院协办。按照规定,大赛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评审阶段进行。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