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办面对面 | 浙工大之江学院:2023年总计划3420个,新增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全面放开转专业!
2023-06-17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2023年高考招生季来了。为满足浙江高考学子填志愿、选专业、选高校的需要,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品牌栏目“2023年高校招办主任面对面”再次启航,向考生和家长传递权威的招生政策和报考信息。

  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王建。他从多个角度出发,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及2023年最新的招生政策,并提出中肯的志愿填报建议,一起来关注。(招办面对面 | 浙工大之江学院:2023年总计划3420个,新增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全面放开转专业!)

△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 王建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概况

  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

  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前三

  全国国防特色教育学校

  浙江省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浙江省首批应用型本科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是一所公园学校,学院校园面积占地820亩,其中水域面积22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校园与“坂湖公园”紧密相连,相互交融,校内200多亩的湖面,也是风景如画,四季美景美不胜收,学院也因此荣获浙江省十佳最美校园。可以说,来之江学习就是在4A景区的校园中学习生活。同时校内生活环境舒适,人文气息浓厚。学院施行现代书院制育人模式,书院导师,以生为本,关怀辅导,亦师亦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生自我管理服务的“之江云”平台24小时为学生提供咨询、指导与服务。

  学院的资助体系完备,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基础上,还设立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特困学生援助基金以及多项校企合作奖助学金,助力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每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实现全覆盖,目标是不让一个学生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

  学院现有12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专业设置紧密结合浙江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现有40个本科专业,涉及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0500余人。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化改革,强化实践,通过星级专业建设、专业自主招生等一系列措施,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专业特色初步显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工商管理被评为绍兴市普通高校重点学科。建筑学、旅游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学院还拥有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和旅游管理等3个省级“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等3个省级“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城乡规划、工业设计为绍兴市重点建设专业。学院实施星级专业建设计划,现有星级专业11个,其中高星级专业包括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建筑学、旅游管理、英语等。

  为提高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先后建成10个实验中心,下设140余个实验室,与省内外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0余家,教科仪器设备达11200多台,教科仪器设备总值近9000万元。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实验室成功入选柯桥区重点共建创新平台和绍兴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培育项目。数字文旅产业学院入选首届浙江省高等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另有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个,绍兴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5个。

  学院依托母体办学,大部分师资来自浙江工业大学,5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或高级技术职称,极大程度保障了之江学院的教学质量。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获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205项,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9项,教育部、省自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省部级项目62项,科研经费1.34亿元,授权专利共有1579项(其中发明专利110项)。教师A类及三大索引论文178篇,出版学术专著21部。教师科研团队撰写的15余篇研究报告获得国家级领导、省级主要领导和市级主要领导批示。

  学院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突出,近五年来,在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9项、省级奖项643项,竞赛总成绩名列省内同类学院前茅。学生创业热情高、创业能力逐年提升。每年备案在册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近100支,2000名学生参与创业活动。迄今为止,学院共向社会输送大学生35937名,继续深造率保持10%左右。

  近三年,学院毕业生不乏被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兰州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也有不少毕业生被英国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九州外国语学院等国外名校录取。

  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第三方评价中,学院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就业率和就业满意度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职位胜任度及创业前景连续两年同类院校排名第一。毕业生中也涌现出了浙商女杰·十佳创业先锋、浙江青少年道德模范、浙江优秀青年、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后、日本九州大学直博生,当然还有各行各业的精英等一大批优秀校友典型。

2023年招生计划

  2023年,学院将面向浙江、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南、四川、河北、山西、陕西、湖北、重庆、贵州、新疆、广西、甘肃、云南等18个省(直辖市 、自治区)计划招生3420个,同比2022年增加30个计划,创历史新高。其中浙江省计划2639个(含普通类计划1158个、艺术类计划141个、单考单招计划180个、专升本计划1160个),其他省份计划781个,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专业30个。

  特别说明:今年学院新增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取消了自动化专业,请考生们予以关注。

 

  根据学院今年浙江省普通本科计划和单考单招计划一览表可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机械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工业设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8个专业选考科目必选物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选考科目必选化学,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3个专业选考科目三选一,其他18个专业选考科目不限,请考生务必对照选考科目要求填报志愿。

  学院2022年浙江省及外省普通类招生专业投档分数情况供考生参考:

2023年招生亮点

  一是专业自主选择 全面放开转专业,学生在第二、三、四学期,可以在全院范围内自主申请转专业(艺术类学生转专业不跨类)。

  二是外语教学多样化,学院公共外语为英语和日语;英语教学采用国际先进的口语和写作平台,线下教学和移动教学相结合,同时开设学术英语、跨文化交际和小语种等拓展课程。

  三是“4+X”本硕连读,新生入学即组班锁定海外目标学校,量身定制留学规划和培养方案,无缝对接世界名校,完成项目学习后,确保学生进入海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四是精英培育基地,学院注重多学科交叉培养,开设多个复合型专业,学生可自主选择辅修专业,成为复合型人才;“致知”精英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整合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校内优质教学资源,培养高素质精英人才;创新创业园,孵化培育在校生优秀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

  所有的这些,未来的你都有机会参与。

学校区位优势

  学院地处柯桥中心城区,柯桥区地处杭州都市区的核心圈层和重要节点,可以说是一块风水宝地,城区距离杭州南站、萧山机场仅20公里,距离杭州东站、杭州西湖仅35公里,柯桥高铁站到杭州只需要19分钟,杭绍城际铁路已经开通,越州大道站离学院仅400米。杭绍同城化和半小时生活圈正式形成,为学生外出实习实训和未来的就业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条件,学院学生将充分享受到杭绍一体化的利好。

  同时,学院周边配套齐全,银泰百货、万达广场、安昌古镇、柯桥古镇、柯岩鲁镇等都在学院附近,周末出行购物游玩也十分便利。

  招生咨询途径

  招生咨询电话:0575-81112699

  学院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