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一幼儿园孩子接连“被拐”,学校真的安全吗?
2015-11-17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园教室内,陌生“闯入者”正在诱拐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朱盈 记者 林军)11月17日上午,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长兴园区,记者亲眼目睹孩子们被一男一女两个陌生“闯入者”各种言语、玩具及食物诱惑,最终,6个孩子被带离教室……

用玩具和零食“诱拐”的阿姨

孩子们被“拐”出幼儿园

  孩子们对玩具和零食毫无抵抗力

  首先走进教室的是一个颇具亲和力的阿姨,她手上还拿着一袋玩具和零食。当她走进教室,一打开袋子时,孩子们便纷纷被吸引,一下子就聚集了过来。接着,这位阿姨还假装不会玩玩具,孩子们尤其是男孩子纷纷表示会玩,争着抢着要拿玩具。

  “我车里还有好多玩具,你们跟阿姨一起去拿好吗?”当阿姨进一步试探时,孩子们略有迟疑,但最终还是抵不住诱惑,要跟这位陌生阿姨走。这一下就带走了三个小孩!

  接着,这位阿姨甚至还装作是孩子家长的朋友,说要带孩子们去附近“木马王国”等儿童游乐场所玩,轻而易举又带走两个小孩。

在教室“诱拐”的叔叔

叔叔带小女孩走出教室来到走廊

来到操场

即将带出幼儿园

  仅靠颜值和花言巧语就“拐”走小女孩

  轮到叔叔上场了,这位叔叔穿着西装,颜值颇高,手上没有拿任何玩具和零食,难道他仅凭一张嘴就能拐走小孩吗?带着疑问,记者一路尾随想探明情况。

  叔叔首先走进一个班级,坐在小桌子旁和孩子们聊了好一会,但似乎他的花言巧语未能奏效。当他走出教室时,没有一个小朋友跟着他走出来。记者着实为孩子们捏了一把冷汗!

  不过他还不罢休,马上又走进边上一个教室。教室一角,孩子们正在开心地玩着玩具,他把目标锁定在了一名小女孩身上。

  依然是一番连哄带骗地花言巧语,然而这回却意外奏效了!小女孩竟然一直跟着他走出教室,来到走廊时小女孩有所迟疑想返回教室,但又一次被叔叔的骗术迷惑,最终穿过操场空地走到幼儿园铁门前。

  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不能放松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事实上,这是杭州市三塘实验幼托园长兴园区开展的“不跟陌生人走”安全教育实验,这已经是该园第三次实验了。第一次是小班上学期,在未提取做安全教育的情况下,80%实验对象被骗走,第二次是小班下学期,提前做过安全教育,在春游的时候,0%实验对象被骗走。本次是第三次,小班上学期,提前做过安全教育,在随机的日常活动中,“陌生人”溜进自主游戏中的教室内,以各种骗术“诱惑”幼儿,记录实验结果。

  这次活动,幼儿园选了16名孩子作为诱拐对象,其中8名男孩、8名女孩。这16名孩子在前几日都提前做过安全教育,而负责诱拐孩子的一男一女是两名幼儿园家长。最终结果显示,16名孩子中,有5名孩子被成功诱拐。

  三塘实验幼托园长兴园区园长徐岚告诉记者,相比在外面,孩子们在幼儿园里反而会放松警惕,觉得来的都是好人。虽然老师反复强调不要跟陌生人走,但有的孩子还是会忘记。安全意识不仅需要学校反复灌输,还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时刻强调。

  负责“诱拐”的两名家长说,在他们“诱拐”过程中,有的孩子一看到他们转头就走,还有孩子甚至会大声提醒小伙伴们“不要跟陌生人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的孩子却会被“骗”出家里的各种信息,还会一路跟着陌生人走。

  现场,记者也试着扮演了一下“人贩子”,拿着玩具和零食,记者也成功“拐”出了几名孩子,但作为记者重点诱拐对象的一名小女孩却一直不为所动。该班负责老师朱盈告诉记者,这说明前几日的安全教育还是有所帮助的,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不能松懈。安全都是相对的,学校不是童话王国,也不是万能的,集学校和家庭之力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才是最为重要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1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