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七中学“智慧家长”第十期:在发现和探索中成长
2018-03-07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智慧家长:杭州第七中学原高一(1)班 李雨霏同学的家长

  中考结束,女儿提出要旅游。“可以啊!具体去哪玩,玩哪几个景点,交通路线、门票住宿费用、当地特产、气候等,以及要准备哪些东西,这些功课妈妈希望你自己完成,旅途中你要当爸爸妈妈的导游!”“好的呀!”女儿开心地去准备了。这次她选择的是马尔代夫,上网搜过攻略后,她选择的是AYADA阿雅达岛。查阅当地的温度和旅游项目后,她为自己准备了墨镜、太阳帽、浮浅装备、防晒霜、沙滩裙等一系列东西。

  从小到大,每一次旅游,都是女儿主动选择的目的地,然后自己做各种准备,上网查相关知识和攻略,所以每一次旅游对她来说都是一种探索和实践。威海、丽江、上海、香港、韩国、巴黎、威尼斯、意大利、荷兰、瑞士、比利时......再到北京、马尔代夫,一站一站地走下来,戴上各种必需品,再带回各种当地特产,这样主动性的旅游,既锻炼她的能力拓展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家长旅途更省心轻松!

  案例分析

  孩子都是爱玩的,让孩子在玩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家教智慧

  引导孩子做好旅行规划,包括路线规划,经济花费方面的预算规划。

  家教感悟

  调动孩子的主动性,在发现和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我相信,人才是靠自己成长起来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2-21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