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开展2018级小升初系列体验活动
2018-04-16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继“校长和您面对面”,“中学社团初体验”之后,杭州高新实验学校2018级小升初系列活动之三——“爸爸妈妈进校园”体验活动于4月13日下午顺利举行。来自彩虹城小学六年级的爸爸妈妈们手持高新发出的邀请函,进入中学课堂,体验中学生日常学习生活。

  语文教研组长郑金平老师执教《猜猜你是谁--文言文趣味猜读》一课。郑老师说,进入初中以后,文言文阅读是语文学科的重要教学内容,今天的课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家长意识到文言文的重要性,陪伴孩子阅读更多的传统经典作品。

  数学教研组长何月芳老师执教《一元二次方程的复习》一课。何老师以问题化教学的形式切入课题。合作学习是学生进入中学后需要培养的重要学习方式,在何老师的组织下,学生开展小组合作学习,互相讨论,释疑解难,依靠团队力量解决问题。

  教研组长答疑解惑

  进入中学后,中考考试科目将达6门,中学部英语、科学、文综三位教研组长为爸爸妈妈们答疑解惑。

  科学教研组长季绍丹老师认为,兴趣始终是最好的老师。对有兴趣考试成绩却不佳的同学,季老师支招,不仅要会做实验,更要会写实验报告,建议尝试写写实验报告。

  文综教研组长陈彩虹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初中文综学科的特点,给出推荐阅读的书目,建议孩子收看的纪录片,家长要带领孩子一起关心国家大事,多看央视新闻,培养学科素养。

  英语教研组长周海霞老师认为,英语学习并不是重复小学的知识,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细化、深化。周老师向家长们展示了小学和初中的英语试卷和英语教材,通过比较,家长直观感受到了词汇难度、单词量等方面差异,明确了英语学习需要努力的方向。来自704班的陈镇宇同学现场展示以初中生的方式朗读课文,现场掌声雷动。

  家校互动,答疑解惑

  吴水刚校长、钱利芳副校长、潘晓晴副校长解答了家长关心的教师队伍、课程设置、新生节等问题,家长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短短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期待桂花飘香时,与2018级高新娃相聚在“远方”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