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学典礼:回顾改革开放 聆听众咖分享
2018-09-03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茹琳)9月2日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举行开学典礼。

  走进校园 穿越改革开放四十年

  一大早,同学们走进阔别两月的校园,就能看到一张张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的展板,陈列在进校的路两旁。

  衣食住行的发展、家用电器的更新、支付方式的巨大改变、科技的飞速发展……这些浓缩40年精华的展板,是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着眼自己的生活体验,真切感受40年来生活中的点滴变化所设计制作的。不少同学表示,在与父母交流彼此的童年生活时,他们对自己的父母有了更多的了解,与父母的关系也更加贴近了。

  众咖分享 新学期有新起点

  学校老校长章子宏来到开学典礼现场,讲述学校发展变迁。一个个久远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发展的艰辛,窥探到充满现代感的学校背后深厚的历史传承。

  在第九届GoodTalk(地球村)国际青少年双语演讲大赛获奖的石心怡同学讲述了她的参赛经历,江干区双十佳个人,董娇妍老师带着四个感谢而来,与大家分享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

  两代公益大使戚宝兴、戚越平父子也来到典礼现场。8月25日暴雨如注,学校科技实验室门前的下水管道堵塞了。倪敏校长带领着几个身强力壮的体育老师用尽了办法,依然无济于事。一个电话,四季青街道公益大使戚宝兴、戚越平父子马上开着工程车赶到。暴雨里,他们和助手一起动手挖掘,一起拉拽又长又粗的管道疏通线,安排老师们接水管、开水阀,终于疏通了被淤泥堵死的下水管道。了解到戚宝兴老人坚持公益事业近三十年,并联合身边亲戚成立了“戚宝兴便民服务站”,学校邀请他们在开学典礼上讲述他那“投身公益、服务社会”的精神。父子几十年坚持公益事业的追求,教会学生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