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捐助辞旧岁,暖意融融迎新年 长兴中学举行迎新年活动
2020-01-01 09: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2019年的最后一天,迎来了灿烂的冬日暖阳;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的迎新活动上也充满了爱的阳光,2019年“凯瑞博•长中助学金”颁发仪式暨迎新年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县慈善总会会长杨福成,夹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向欣,夹浦镇党委委员钱锡花受邀出席仪式,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一婷、党委书记史水良、总经办经理虞一浩,长兴中学校长钦国强、党委书记杭伟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蒋雪云,以及2017、2018、2019级30名受助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高度赞扬了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助学活动,对我县近年来慈善助学事业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扶贫助学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帮扶贫困学生的工作格局,确保不让一名长兴的孩子因为贫穷而上不起学;二是要进一步弘扬爱心企业捐资助学的奉献精神,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三是受助学生要学会感恩,立志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作为长兴的优秀企业家、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一婷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把爱心的种子永远传承下去,同时表示自己也将会像老董事长一样一如既往地支持长中教育事业的发展。

  长兴中学校长钦国强则引用了三种“花”的相关诗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来鼓励受助学子要满怀感恩心,向凯瑞博公司原董事长虞友义先生和现任董事长虞一婷女士一样,将爱心传递下去,要学苔花满怀自信、克服暂时的困难,赢取来年的“稻花”丰收。 

  长兴中学教育基金会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夹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向欣,县慈善总会会长杨福成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凯瑞博公司的仁风义举,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慈善助学事业的发展。

  学生、家长代表为浙江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爱心人士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凯瑞博•长中助学金成立于2017年11月,2017、2018学年已在2017级、2018级学生中各资助了10名学生,2019学年又在高一新生中选取了10名品学兼优的同学给予资助。每人高中就读期间每年发放助学金1万元,将累计发放助学金90万元。这已经是凯瑞博•长中助学金的第三次集中颁发了。而凯瑞博·长中助学金也是迄今为止长兴中学教育基金会成立的助学金中受助学生人数最多、受助金额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助学金项目。

  正如2017级受助学生的家长代表在发言中提到:“凯瑞博科技有限公司的善举,意义远不止于物质和金钱,更重要的是对受助家庭精神上的温暖和鼓励。”这个冬天,正因为有了凯瑞博的仁义之举而显得特别温暖;这个新年,正因为有了凯瑞博的仁爱之心而显得格外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