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你的妈妈在“疫”线奋战,就让我们作为“家人”陪伴你 杭州朝晖中学711班师生隔空为小可同学加油
2020-03-11 14: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施卓侠)在全民抗击新冠的这场人民战“疫”中,全国有四万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杭州市朝晖中学711班王可同学的妈妈曹薛茵工作的西溪医院,是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一个多月前,曹薛茵便作为杭州疫区第二梯队的医护人员,驻守医院,负责新冠肺炎患者入院、出院时的核查、复查工作。

  医护人员在“疫”线坚守,孩子们也在非常时期收获非常成长。日前,小可动手给妈妈制作了一张贺卡,表达浓浓的思念与牵挂。

妈妈:        

  最近工作还好吗?我有点想您了!

  庚子之初,新冠肆虐。为了尽快打败病毒,许多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加班加点。而您,作为西溪医院的一名护士,也不例外。

  不知不觉中,我和您已经分开了一个多月了。这些天,我经常会想起您——我怕您没有好好休息,没有好好吃饭,更害怕您感染病毒。您在照顾病患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因为,只有您有强壮的身体,才有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段时间,我和爸爸在家。离开了您的照顾,刚开始我还不太适应,不过,现在我已慢慢接受独立生活。也许这场疫情就是老天对我的考验,而您驻守“疫”线就是考验的开端。这让我体会到了失去避风港的感觉——虽然生活没有之前轻松,但我在一点又一点锻炼独立生活的技能。

  妈妈,我再也不是之前那个遇到问题只会躲在您身后,总是让您操心的那个小孩子了。等疫情散去,您回家时,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您:我长大了!您不用再为我操心,您应该多为自己着想。

  祝我心中最美丽的女神——妈妈,节日快乐!记得保重身体!

爱您的女儿:小可

2020年女神节

小伙伴隔空喊话,表达崇敬与祝福

  每天,从电视新闻中,从直播课堂中,看到白衣天使们不畏生死冲锋陷阵,同学们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如今,听说小可同学的妈妈就是其中的一员,朝晖中学711班的同学们沸腾了:原来,英雄就在自己身边!

  于是,同学们自发拿起手中的笔和纸,或书写诗文,或制作电子卡,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同时,为同学小可助威加油。同为医护人员子女的蔡沛元,在微书信中与王可分享自己感悟与成长。

  妈妈在医院,爸爸要上班,怕小可一个人在家太无聊,同学们纷纷出主意,想办法。班级里的汪洋高申同学还特意发来自己的素描习作,要与小可探讨绘画的技巧呢。


一对一关怀,教育界“花木兰”

致敬医护界“花木兰”

  早在2月初,朝晖中学就对身处“疫”线的学生家长逐班进行摸底排查。为帮助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学校建立医护人员子女关怀计划,由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其结对,定期与医护人员及其子女沟通学习生活,使其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学习。

  了解到小可妈妈的工作情况后,七年级分管副校长刘粉莉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徐珏老师商讨“一对一关怀计划”。随后,711班的任课老师们组团行动,充当起“临时家长”这一角色。她们通过QQ或者电话,与小可和家长保持联系,嘘寒问暖。在线作业批改中随时留言,送上鼓励与支持,及时疏导孩子因大人忙于工作、缺失家庭关怀产生的不良情绪。

 

  恰巧,711班的任课老师都是女老师,教育界“花木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医护界“花木兰”致敬。就如英语老师邵璐所言:“I know your mother is fighting against the Coronavirus and you are studying hard at home. You, actually, are both heroes! I believe you can do a good job! As your teacher, I 'm always your backup! Come on, baby! ”(我知道你的妈妈正在抗击疫情,而你在家中独立自主学习。其实,你们都是英雄!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作为老师,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加油,宝贝!)

  冬已尽,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期待疫情消散,英雄凯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