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跨越千里送递关爱,杭十五中与德令哈一中两校携手温暖同行
2020-11-10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王宁)10月21日,杭州市第十五中学赵卫群总校长在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章时杰科长的带领下来到德令哈市第一中学,看望学校在德令哈一中支教的陈兰波老师和袁浦中学的张旭老师,并为德令哈一中的师生们带去了关爱和慰问,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是教育事业发展这一根线,让杭十五中与德令哈一中两校携手联动筑梦,温暖同行。

  赵校长为德令哈一中的老师们做了一场题为《十五中人格教育思想的传承和深化实践》的讲座,展现了杭十五中近年来在人格教育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实践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推进两校深入交流互动,促进两校教育发展更上一层楼。

  党员助力微心愿

  受杭十五中全校50多位党员教师的重托,赵校长为德令哈一中的孩子们带去了杭十五中党员教师们的一份心意——“小书包·微助力”,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千里之外的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加油助力。

  德令哈一中为此特意举行了新书包捐赠仪式。赵卫群总校长和陈兰波老师代表杭十五中全体党员亲手为孩子们送上新书包,孩子们接过新书包的那一刻脸上灿烂满足的微笑,让人动容。希望孩子们背起书包上学的时候能时刻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西子湖畔的杭十五中,知道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新书包也一定会点亮孩子的心灵之灯,让他们时刻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美好,收获成长的幸福和喜悦。

  除了党员教师的爱心,学校的少先队员在得知送教一事之后,群策群力,积极筹备,为德令哈的同学们录制视频,乐观开朗的介绍、热情洋溢的朗诵、欢快悦耳的歌曲,传递着同学们的一片友情和祝福。

  结对筑梦系温情

  赵校长此行还特意为德令哈一中送上一幅杭十五中学生创作的优秀国画作品《秋趣》,此幅绘画作品的作者是杭十五中初三5班的陈永隆同学,作品呈现的画面浓淡相宜,硕果累累,寓意两校互动交流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画作也饱含着十五中学生的一片深情厚谊。

  远隔千里之外,明月何曾是两乡,爱更是亘古不变的阳光。赵校长亲手把画作送交德令哈一中的校长,为两校结下深情厚谊,留下难忘的记忆。

  支教探望记初心


  赵校长一行还有个重要内容,就是看望在德令哈一中支教的十五中教师陈兰波。

  一见面,赵校长就拉着陈老师的手,就像久别重逢的亲友,有聊不完的话,也为陈老师带去了十五中同事们的关心和祝福,让陈老师心里一阵阵温暖和感动,同时也深感踏实。

  陈兰波老师自从2019年8月来到青海,支教已有一年多了,为海西州教育脱贫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与责任。

  德令哈一中校园一景

  在这一年多的支教时间里,陈老师不惧海西州自然条件艰苦,克服了气候干燥、高原缺氧等很多客观困难,在做好两个班级的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协助引领德令哈一中的教科研工作,同时还承担导师工作,带了一名德令哈三中的教师做徒弟,得到了德令哈一中的高度认可,为他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带去了一股生机和活力。

  

赵校长走进陈兰波老师支教班级看望同学们

  赵校长等此次德令哈之行,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教育部为解决西部教育脱贫及全面深化浙青两地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增进两地友谊、加强区域合作、促进民族团结等贡献了杭十五中人的一份绵薄之力,更充分彰显了西湖教育的责任力、担当力和辐射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